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首家自主培育公司登陆沪市主板
2023-03-30 15:5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3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29日,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发展”)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这是平潭首家自主培育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海通发展成立于2009年3月,主要从事国内沿海以及国际远洋的干散货运输业务,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民营干散货航运领域的“领头雁”之一。截至去年底,海通发展旗下共有自有船舶21艘、光租船舶2艘,合计运力超120万载重吨,运力规模在国内从事干散货运输的企业中排名前列。

“此次成功上市,对公司而言意义重大,将助力公司实施更多投资项目,进一步扩大运力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海通发展的重要股东,实验区麒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航运基金及参股的雄鹰基金,已累计向海通发展投资6800万元,通过共同参与海通发展Pre-IPO轮融资,助推海通发展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实验区麒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童童表示,海通发展上市后,不仅能提升公司品牌效益,还能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平潭,形成航运产业链集聚效应,为实验区人才引进、税收收入、GDP增长等提供助力,加快形成区内外资本双循环,助推实验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实验区成立以来,平潭巧用财政杠杆,成立平潭雏鹰、雄鹰“两鹰”基金、平潭发展基金等,并通过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等手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扶持企业改制挂牌上市,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