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2022年平潭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99.4%
2023-03-30 15:54: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了解到,实验区环境空气质量报告日前出炉,2022年实验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9.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连续5年得到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1.78。

数据显示,2022年实验区一级达标天数276天,二级达标天数87天,轻度污染天数2天,6项污染物指标年均浓度均达到国家标准。其中,一级达标天数、二级达标天数同比提升,5项污染物指标同比下降,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近年来,实验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采取严格把控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行业的环境准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强化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目前,实验区没有大气重污染企业,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实基础。日常工作中,我们不断强化对实验区现有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及环境管理帮扶指导,督促工业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确保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达标排放。”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大气环境处副处长郑西德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等年度工作,坚持协同减排、源头防控,重点抓好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提升实验区环境空气质量。(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