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多举措促招商引资加速跑
2023-03-30 15:54:0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出台7条金融服务招商措施、邀请深圳投资团来岚、前往湖南考察招商……3月,可谓是平潭招商工作的密集月,这些“大招”更是打开了实验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面。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实验区产业发展大提升,以营商环境大改善助力发展质效大跃升。

7条金融服务招商措施是由实验区投促委联合实验区经发局、中国人民银行平潭支行共同出台,提出要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积极发挥参谋作用、精准实施金融服务、发挥信贷引擎作用、加强产品创新力度、深化银担保三方合作、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实验区投促委研究发展部总监林力表示,这7条措施不仅推动银行机构与招商引资项目资源整合,还促进金融资源更紧密地贴近招商需求和产业发展,为招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此次深圳投资团来岚考察中,实验区别出心裁采取“小组制”方式,让物流、基金等领域的企业家们分批行动,深度交流。

“你们通关时间大约是多久?在创新机制上是否还可以有突破?”“我们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项目可以投。”在三个小组会议中,交流的话题更具体化,也让签约合作的机会更近一步。

三天的行程后,深圳投资团与平潭签约10个产业项目,涉及互联网、文旅、物流及基金等领域,助力实验区新一年的招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在湖南省的走访考察和招商推介中,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进长沙、衡阳、郴州、湘潭等地市企业,鼓励在湘闽籍、岚籍乡亲宣传推介平潭,欢迎更多客商来平潭投资兴业、创办实体。

近年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平潭聚焦以集成电路、大数据、电子芯片等为主的数字经济,以海工装备、跨境电商、海洋运输等为主的海洋经济,以新能源、医疗康养、生物医药、生态保护等为主的绿色经济,以体育赛事、影视、购物、会展、景区开发等为主的文旅经济等重点产业,形成了“四轮驱动”的产业布局。

“我们的招商路线是围绕新总规提出的新战略定位制定的,将紧抓时代给予的机遇,主动为平潭谋划品牌产业链,打造平潭发展亮点,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实验区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加快建链强链补链的步伐,切实将“政策包”转变为招商引资的“工具箱”。(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