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闽中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创建模范机关
2023-03-28 14:3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28日报道(通讯员 吴国华 高小燕)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要求,以开展“政治建队、业务兴队、作风强队”主题活动为抓手,突出“三个强化”,扎实推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理论武装,让信念“强”起来

支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等各种学习会的“第一议题”。开设“纳百川”执法大讲堂,为年轻干部搭建锻炼成长、成果展示的舞台;谋划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党支部联合省直党工委组织部、福建日报社机关党委党支部、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等5家单位,在福建日报报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直工委和报社领导一同参加活动;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邀请邀请省海洋与渔业局关工委老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支队会同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平潭气象局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构建网络文明。

强化责任担当,让队伍“干”起来

支队突出主责主业,立足省总队派驻机构区位优势,组织辖区执法机构开展执法会商,优化闽中辖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拼”的姿态,保一方海域平安。开展海洋环境执法监管,会同兄弟支队对福州港江阴港区进港航道三期工程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督促工程严格按照环保措施施工,助推海洋生态综合治理;开展春季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商渔船防碰撞专题讲座,配合兄弟支队登临检查18艘渔船,责令现场整改安全隐患。深化涉渔船舶管控,强化渔业资源保护,打击外省籍渔船非法入闽,会同兄弟支队和辖区执法机构驱离浙江籍渔船23 艘,查获涉嫌违规渔14艘。

强化历练培育,让作风“优”起来

支队注重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教育倡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冲锋号》;持续践行 “四下基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支队所在社区困难群众,用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同种一棵树,共植一片绿”主题党日活动,植绿护绿,践行生态文明。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