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
2023-03-28 14:35:1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深入基层调研,察实情、解难题、促落实,实地推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争优争先争效。

金尊世家酒业(二期)项目占地45亩,建设集进出口、加工、贸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酒类供应链产业园,预计将于5月投产。黄建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把握实验区新一轮总规落地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快实现增产增效,并嘱咐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当听到企业下一步将打造观光工厂时,黄建波表示肯定。他说,酒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契合国际旅游岛建设,可以提高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和品牌影响力。

黄建波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安全和生产“两手抓”,避免施工与生产交叉作业,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金井片区向阳村,各家各户门口都挂着刻印着不同家风家训的精致木板,崇廉尚德在这里蔚然成风。黄建波深入背街小巷,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并走进家风家训文化馆、孝廉文化公园等地,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情况。

黄建波说,家风家训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珍贵的文化传承。向阳村要用足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以史促旅、以文塑旅,走出一条具有向阳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充分发挥家风家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用良好村容村貌塑形,用文明乡风建设铸魂,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金井片区青观顶村在将军山景区脚下,是典型的景中村、渔业村。刚进村,一群村民正在忙着制作蟹笼。小小蟹笼后面是大民生,一直以来,渔业捕捞、蟹笼制造是青观顶村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黄建波走到大家中间,从蟹笼的单价问到渔业产值、人均收入等,和村民、村干部亲切交流。随后,黄建波实地察看了村里的民宿,详细询问民宿经营和旅游开发情况。

黄建波说,要充分利用村里的资源优势,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要以红色文化为“引擎”,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