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集成电路产业以心育“芯”
2023-03-23 10:59:2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发展数字经济,集成电路是核心基石。近日,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丰原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又引进了新设备,补足了产业链的一环,也进一步推动平潭集成电路产业再上新台阶。

“自从我们引进研磨机,公司的订单越来越多了。”说到新设备,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蔡荣怀表示,引进新设备既免去了送到外地加工的麻烦,也节约了时间成本,更有效补充了自身产业链。

作为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测试代工、封装代工等服务的创新型半导体技术公司,近年来,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实验区集成电路产业的“领头羊”。

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平潭落实“数字福建”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题中之义。而企业在平潭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真金白银”的帮扶。

身为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丰原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邦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让我们企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所以今年也加大了固定资产的投资,相信会比去年有更大的突破。”陈孟邦说。

近年来,平潭紧跟步伐,大胆创新,推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未来,也将继续完善新兴产业园配套建设,加快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软件信息技术企业,形成数字产业集群,打造属于平潭的“芯”力量。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信处处长林鸿勋表示,实验区将加快6寸晶圆厂筹建工作,加强与省电子信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配合,引入省级产业基金,持续壮大台资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