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2023平潭“迎春杯”全民健身徒步活动举办
2023-02-14 10:34:4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日上午,2023平潭“迎春杯”全民健身徒步活动举办,近三百名徒步爱好者沉浸海岛风光,邂逅春日浪漫,用脚步发现沿途的妙趣点滴。

水汽氤氲,清风缓缓,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徒步爱好者的运动热情。9时许,参赛选手从起点坛南湾出发,有的步伐矫健、有的步调轻盈、有的走走停停,他们在赛道上徒步的同时欣赏秀美景观。

徒步爱好者高女士和九名好友相约参加活动,“沿途风景很美,我们乐在其中。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能够更好地陶冶情操,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每年都积极参加。”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团区委、实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场协助,贡献青春力量。据平潭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王玉华介绍,学校共有21名学生主动参加,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

学生郑孟翔是第一次当志愿者,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准备,帮忙搬运东西、拍照记录、为选手提供补给。“我可以从中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挺有意义的。”郑孟翔说。

本次徒步路程5公里,途经坛南湾田美澳、远垱澳、南部生态廊道到达终点将军山景区。活动为徒步爱好者打造全新体验的徒步线路,推动平潭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我们原定预报名人数为200人,随着报名人数不断增加,当天也有不少游客自发加入,活动一下子就热闹起来。”活动相关负责人李言彪说,徒步路线经过这些旅游景区,主要是为了将岚岛生态美景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体验运动乐趣。(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 陈文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