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寒风中的温暖
2023-02-09 16:36:35 张哲昊 林海艳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巫艾(右二)向平潭公安交警支队赠送锦旗。(受访对象供图)

“虽然当时寒风阵阵,但因为交警同志的帮助,我心里暖暖的……”6日下午,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台胞巫艾将一面印有“台胞求助即刻援 雪中送炭暖两岸”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时由衷地说。

事情要从1月30日说起。当天18时许,巫艾下班驾车行驶至中山大道时,车辆突然熄火抛锚,停在了马路正中间。彼时,正值下班晚高峰,车流量较大,一旦有车辆避让不及,后果不堪设想。多次尝试,巫艾仍未能重启汽车,一时间慌了神,只得打开“双闪”,并拨打110救援。

接到求助电话后,平潭公安交警迅速联系正在附近巡逻的骑警大队,安排人员赶往现场。接警不到10分钟,4名骑警便一路鸣笛抵达现场。

随后骑警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一边合力将车辆推到就近的停车场。不一会儿,该路段交通便恢复畅通。“不仅如此,骑警同志还开车送我回家,真是太贴心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巫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实上,这并非巫艾第一次得到平潭交警部门的帮助。去年8月的一天,巫艾在上班途中遭遇车辆故障,走走停停反复熄火。正当他束手无策时,一位骑警突然出现,及时帮他将车辆推到应急车道,并联系安排了修车和转运事宜。

两次暖心的经历令巫艾感动不已,他特意制作了锦旗,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巫艾来自台湾新竹,今年45岁,在大陆发展已有10多年。2020年,因看好平潭的发展前景,巫艾来平潭从事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如今他的生活圈、朋友圈逐渐和平潭融为一体,成为一名“新平潭人”。

作为大陆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平潭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首创台胞职业资格采认等新模式,并通过“台陆通”App,打造“一站式”服务台胞的线上平台,吸引越来越多台胞来岚追梦、筑梦、圆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