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平潭街头巷尾瞧见福
2023-01-18 14:30:0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穿新衣,戴新帽,见面说声新年好……”就像童谣里唱的,每当新年到来,人们总要穿新衣,寓意着辞旧迎新。连日来,平潭各公园、街道纷纷挂上红灯笼,还增添了不少“福”文化景观小品。

16日下午,记者走进平潭翠园看到,工人正站在黄色高空升降车上,将手中的灯笼往树上挂。不一会儿,茂密的榕树枝头就挂满了红灯笼,十分喜庆。“挂上红灯笼就有过年的感觉了,好看又热闹。”市民郑女士说。

行道树挂满红灯笼

据了解,今年春节实验区公园氛围营造亮化工程主要由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策划,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公园广场负责人陈由华表示,春节氛围营造主要以翠园、万宝公园及平潭市民广场为主,除了悬挂红灯笼外,还在各公园添加了时花、“福兔呈祥”亮灯装置等景观小品。截至目前,此次亮化工程已在公园广场悬挂灯笼871个、灯笼串1109串、彩旗1750米,安装流星灯170余套、满天星2000米,摆放时花3100盆等。

夜幕降临,不仅公园里的树木亮起了金黄的流星灯,城区主干道也亮堂了起来。红灯笼、金黄色灯串闪烁着温暖的光,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快乐奔跑

驱车行驶在中山大道上,道路两旁的中国结格外亮眼。“今年新春氛围营造形势更多样、范围更广、氛围更浓,不仅采用了大量的红灯笼、道旗亮灯,还在平潭高铁站前广场外做了一座高10米的‘福’文化景观装置,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君山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吴佳佳说。

火树银花点亮节日氛围,以“福”妆靓城市颜值。据了解,2023年春节氛围营造主要以“福”文化为核心,融入平潭民俗、国际旅游岛元素,统一布局,悬挂福兔道旗、彩旗、灯笼、中国结、流星灯,布置“福兔呈祥”灯组、“福”文化景观小品、景观花圃等装饰。

“希望通过营造红火、热闹、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福’文化元素体现在岚岛的街头巷尾,让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温馨、喜庆的氛围中欢度春节。”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理论与宣教处工作人员杨荣海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