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金牌小将陈熙媛:为梦想全力以赴
2022-11-30 13: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明亮的双眸,说起话来腼腆可爱,让人很难将眼前的女生和柔道项目联想起来……这是陈熙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目前在南平火热进行中。在本届运动会中,实验区柔道运动员陈熙媛为平潭斩获首金,该金牌也是实验区2018年以来独立组团参加省运会青少年组的首金。

此次柔道项目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支代表队共150名青少年参赛,在青少年组柔道女子乙组48公斤级的比赛中,陈熙媛需要面对泉州、三明等地市的强劲对手。

“放轻松,上了战场就要全力以赴!”上台前,陈熙媛默默给自己加油打气。随着裁判的一声令响,身着深蓝道服的陈熙媛不断调整战术,跃动于擂台之上,摔、抱、勾、压……最终赢得比赛。一时间,台下观众的呐喊声响彻赛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2019年,她作为新手,被区里选拔前往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柔道运动训练。在之后的日子里,陪伴她的,有汗水,也有掌声;有哭泣,更有欢笑。陈熙媛表示,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大家都能在规定时间跑完规定的圈数,基础薄弱的她,总是被教练一次次留下来加练。“当时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跟上大家的节奏。”

在学校里,陈熙媛训练刻苦认真,基本动作准确到位,发力过程快而有力,常常能抓住对方失误而一招制胜。经过一次次的训练与对战,在2019年荣获福建省柔道锦标赛女子甲组52公斤级第四名,这是她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好成绩。

此后,通过全面系统的文化课学习以及紧凑专业的体育运动训练,不仅让陈熙媛的生活忙碌而充实,也让她的运动天赋逐渐显现,先后荣获2020年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女子48公斤级第一名、2021年福建省柔道锦标赛女子乙组52公斤级第一名等荣誉。

“我们教练说过一句话,好好训练是一天,不好好训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选择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事去完成。”这些谆谆教诲一次次激励着陈熙媛克服困难,不断前行。现在,她正把握当下的每一天,全力以赴为明年的锦标赛做准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家乡争光。”她腼腆地说道。(记者 林彤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