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5:44:4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吴礼源等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进片区管理局、乡村、企业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深入金井片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项目建设工作。何杰民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片区干部要善于谋划、善于争取,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争取重点项目落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学林赴君山片区北港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学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北港既是文创村,如何让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传承与创新融合,是干部要着重思考的重点。北港村发展至今,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要深入探索如何将自然资源合理转化,发展成产业,再把产业做大,通过实干实绩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局长陈毅坤深入君山片区芦北村,与村两委班子、企业家代表、村民等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畅谈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宏伟愿景,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村民关心的领域和问题进行逐一解读。陈毅坤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干部群众强大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落实。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惠元深入君山片区东美村,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惠元指出,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助推开启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构建具有平潭特色的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工作体系,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郑晓东来到海坛片区城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郑晓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城南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系统深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领会掌握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城南村村容村貌,努力培育良好乡风民俗,将城南村打造成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新家园。

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赴挂钩村青观顶村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训明用方言向村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思想和内涵,以及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陈训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从手上的事做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要当好“发报机”、穿好“运动鞋”、挥好“金箍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实落细,切实助力青观顶村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

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方良栋赴农渔重点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良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主动解决新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实体经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做好协调服务保障,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农民增收。(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 陈梦菲 丁云 林舒玲 林小玉 林海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