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三十六脚湖上榜省首批河湖文化遗产
2022-09-24 17:02:1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福建省水利厅发布《关于福建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推选结果的公示》,共认定福建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81处。平潭三十六脚湖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河湖文化遗产,着力提升幸福河湖建设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三十六脚湖是福建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也是平潭人民的生命湖。其总面积210万平方米,丰水期最大库容可达2075立方米,最大水深16米。周边环境优美,湖、海、山、林交相辉映,被称为海岛明珠。

近年来,实验区对三十六脚湖开展了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生态修复工程,对三十六脚湖水体生态及岸线生态进行修复,并开展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居民搬迁、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2016年以来,三十六脚湖水质持续保持稳定,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有效保障了饮用水水质安全。水库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常有大量鸟类在湖边栖息,生物多样性越来越明显。(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