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行走山海间奏响《红旗颂》
2022-09-22 14:41:2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0日下午3点,在平潭68海里景区,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正深情演绎歌曲《红旗颂》。跌宕起伏的管弦乐和海浪击打礁石的澎湃在山海间共鸣,同心圆广场上身着红色上衣的乐团犹如一簇赤子之心……

当天正在进行的是《红旗颂》山海交响音乐片的拍摄活动。本次拍摄活动由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承办,邀请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在平潭山海间演奏,展示平潭的魅力与活力,以拳拳热忱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旗颂》以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旋律,表达了人们仰望红旗时激动的心情。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副团长张亮说:“我们乐团成员来自海峡两岸,在祖国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岛屿,两岸同胞携手奏响《红旗颂》意义非凡。”

据介绍,《红旗颂》山海交响音乐片取景地还包括了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仙人井、大坪村、将军山、坛南湾等地,既凸显平潭深厚的红色底蕴,又充分展示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拍摄还邀请了实验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展示实验区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孙梦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