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乘风破浪 平潭嗨“帆”天
2022-09-16 22:50:4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掌舵、拉帆、起航……五颜六色的帆船如一道道彩虹在大海里乘风破浪,在蓝天碧海中勾勒出一道亮丽风景线。10日,由实验区主办的2022全民帆船赛在平潭龙王头海域拉开帷幕,21支队伍在赛场上尽情展现帆船运动的竞技之美。

风浪加持 赛事精彩纷呈

走进龙王头沙滩,只见一艘艘帆船一字排开,选手们穿戴好装备,细致地检查船只情况,积极备战。“看到平潭美丽的景色后,紧张的情绪缓解了许多,希望可以和队员们获得好成绩。”上海精治队队员桑松说道。

随着汽笛声响起,选手们分别在帆船两侧,用力地将船只推到海上,在层层浪花拍打下,帆船借由冲力向前航行。只见他们纵身一跃,便跳上帆船,每人各司其职,拉帆、掌舵,抢占最佳航线。远远望去,这些参赛船只的船帆在碧波之上交相辉映,在辽阔的海面上破浪前行,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海上视觉盛宴。

此次2022全民帆船赛吸引了21支队伍参赛,其中,以家庭为团队的就有12支。在比赛现场,不少孩子身着酷炫装配,佩戴专用墨镜,萌态十足。他们大多在10岁左右,却在比赛中展现出优秀的操控能力和惊人的毅力,面对大海的“威力”丝毫不畏惧。“我们的团队是由两个家庭组成,孩子学习帆船已有两年时间,我们也是因为他而爱上这项运动。孩子自从学习帆船运动之后,变得更加独立了。”参赛选手罗英臻说。

“太精彩了!我的心也随着现场的比赛七上八下,完全是沉浸式观赛。”市民李先生说。

经过四轮激烈的比赛,一艘艘帆船陆续登岸,不少选手仍意犹未尽。“很享受比赛,平潭的风浪让我累积了不少经验,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赛事,平潭简直就是海上运动的天堂。”在HobieGetaway级别中获得冠军的APEX(福州)帆船队队员郑景文说。

知识普及 提升海洋意识

“场地赛就是在离岸边较近的海域举行比赛,设置起航线和终点线……”在舞台上,此次赛事总监魏军正在对帆船赛事进行解说,解答游客们的疑问,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帆船比赛。

据魏军介绍,此次比赛与常规的离岸赛不同,采用近岸赛赛制,下设Hobie16和HobieGetaway两个级别,比赛采用场地绕标赛的方式,进行四轮比赛,用时最少者获胜。他表示,平潭开阔的水域、多变的风和不受控制的浪,让比赛更加有趣,队员们需要互相配合才能征服风浪,这也是这项运动极具挑战且迷人的一面。

“培养民众的海洋意识非常重要。年轻人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更容易提升海洋意识,这也是我在国内推广帆船运动的出发点。”魏军说。

“来平潭旅游没想到能够遇上这么精彩的‘科普节目’,我们一行人看得津津有味。”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心怡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体验区,通过近距离接触帆船、赛事图片等方式介绍帆船知识。“小朋友很感兴趣,比赛激起了他们对帆船的喜爱,沙滩还留有几艘帆船供我们拍照打卡,近距离接触帆船,很有意思。”正在帮孩子拍照的游客李女士说。(记者 黄莺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