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专题 > 正文
曲艺风吹来 岚岛好戏连台!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掠影
2022-07-08 14:50:22 林彤欣/文江信恒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2日晚,在琵琶的伴奏下,一曲苏州弹词开篇《枫桥夜泊》被中国曲协副主席、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弹奏出了非凡的意境,让人仿佛置身小桥流水的江南、灯光旖旎的悠长深巷中,在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平潭专场演出中获得高度评价。

姜昆(左)、戴志诚(右)表演相声《乐在其中》。

木叶层层根系近,艺韵缕缕曲声同。作为每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的重点内容——展演展示,本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的展演同样是精心策划、量身打造,名家荟萃、雅俗共赏。

李金斗(右)和付强(左)表演相声《欢声笑语》。

开场舞表演《两岸曲香 平潭浪涌》

南音、相声、四川清音、南词、苏州评弹……连日来,在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上攀村、平潭国际演艺中心,40余名两岸曲艺名家新秀表演快板书、扬州清曲、四川评书、双簧等10个曲种、28个节目,他们用民间语言动情地描述着中华大地的风土人情,述说着古往今来的故事传奇。让岚岛观众充分领略了众多传统曲艺的艺术魅力,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欢笑声。

来自台湾的刘增锴(右)和姬天语(左)表演相声《歌唱二村》

“演出既有传统的艺术、也有现代的艺术,节目内容非常多元,对平潭来说,能够有这样的演出,是非常好的,也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演艺活动。”观众张先生说。

双簧表演《老少乐》

曲艺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说唱艺术,历史悠久、魅力独特,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人们喜爱曲艺,听其中的味儿,也琢磨其中的理儿。就像中国曲协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大鼓传承人籍薇所说:“曲艺的芬芳带着泥土味,曲艺的光彩折射现实人生。”原汁原味的曲艺盛宴,不仅让观众感受到艺术家们对自己所持有技艺的热爱与执着,也让曲艺生生不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