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东京残奥会冠军陈超与福信师生分享追梦成长故事
2021-12-10 15:5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陈瑶)“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残疾人国家乒乓球队队员陈超,今年34岁,毕业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电子商务0521班。今天,十分荣幸在这里分享我《‘乒’出精彩,拼出未来》的人生故事……”9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学术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讲座正在进行。东京残奥会男乒团体冠军、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乒单打冠军陈超来到现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经历,讲述奥运夺冠故事。

据介绍,活动设置了事迹分享、面对面提问交流、乒乓球技艺交流等环节,陈超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回忆在母校求学、加入乒乓球协会的经历,讲述在奥运赛场与各国运动员场上“乒赛”、场下励志互动的故事,还分享了“敢拼会赢、身残志坚”的成长奋斗体会,他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陈超还与师生进行乒乓球“面对面”互动,他还通过发球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乒乓球随机赠予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职教青年的最美华章。

据悉,陈超毕业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电子商务0521班,是中国残疾人国家乒乓球队队员。2008年,在北京残奥会上获男子乒乓球团体M9-10级奥运金牌;2021年,在东京残奥会上获乒乓球男子团体TT6-TT7级金牌、乒乓球TT6男子双打银牌,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获乒乓球TT6男子单打金牌。2021年9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10月,获得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