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连续五年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2021-11-28 17:03:3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7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文体局获悉,在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上,平潭被评为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这也是平潭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两个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今年全国共有700多个项目参与角逐,共推选出53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分类推出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项目,平潭是全省唯一入选2021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的地区。

近年来,实验区注重打造特色鲜明的体育品牌赛事,举办了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赛、“海洋杯”国际自行车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两岸高校学生棒垒球邀请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其中,全国沙滩排球精英赛、巡回赛(平潭站)获评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据了解,实验区将进一步依托独特的海岛资源禀赋,重点打造“筝自信,沙棒泳”等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赛事,持续举办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赛、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国际鸽联“世界杯”信鸽职业联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棒垒球联赛、两岸公开水域游泳赛等品牌赛事;进一步完善山地户外运动和滨海运动赛事体系,积极开发风筝冲浪、航海模型等海上娱乐时尚体育项目;开展沙滩排球、海上垂钓、帆船帆板、冲浪潜水等户外运动项目;积极争取国家风筝冲浪训练基地、国家棒垒球培训基地落户平潭,不断打造知名体育赛事目的地。

(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