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籍选手陈静乐全运会摘银
2021-09-14 09:53:49 郑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10日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女子风筝水翼级别比赛中,代表福建队参赛的平潭选手陈静乐获得亚军,这是平潭籍选手在全运会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运会代表了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水平,汇集了国内各项目最优秀的运动员,赛事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此次比赛山东队选手占据主场之利,给陈静乐带来极大的压力,最终经过8轮的决赛陈静乐以1分惜败,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却创造了平潭体育历史性的成绩。

“这好像是我在国内赛事中第一次获得银牌。”比赛过后,陈静乐也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获得奖牌的感受。身为“摘奖达人”的她,自2012年7月开始学习风筝板(风筝冲浪运动),9年时间,她多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与世界锦标赛,斩获多项大奖。她是平潭历史上首位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更是中国风筝板运动员中首位获得了该称号的选手,这都代表着陈静乐在国内风筝冲浪运动趋于顶尖的实力。

对于陈静乐而言,很多情况下,比赛的魅力是超越胜负的。“对我来说这项运动充满着魔力,虽然这些年在风筝板界也感受到了很多的压力,但是这也是我的动力,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走向更高的舞台,证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她说。

据悉,在一个月后陈静乐就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水翼风筝板世界锦标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参加该项目的世锦赛。“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砥砺前行,逆流而上,不负众望。”陈静乐说。

此外,明年杭州亚运会,3年后的法国巴黎奥运会,陈静乐都将继续勇攀高峰,努力为平潭、为中国带回更多的荣誉。“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能代表国家出征奥运会,哪怕练得遍体鳞伤也是愿意去拼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