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双节”假期前4天 平潭接待游客逾51万人次
2020-10-06 10:36:35  林彤欣/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国庆中秋假期前 4天,实验区旅游数据亮眼。昨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了解到,截至 4 日中午 11 时,我区共接待游客 518840 人次,同比增长 1.03%,旅游收入 46475 万元,同比增长2.11%。截至目前,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投诉。


人山人海的龙王头海滨浴场

“这个假期各旅游景区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入口人流监测保证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文旅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对入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等措施,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吴运平表示,省内周边游推动了疫情期间自驾游高峰,再加上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公路段免费试通车和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免费的推动,来岚的自驾游继续引领游客市场主体,约占总体客源市场70%。

数据显示,3日、4日两天全区游客接待出现小高峰。国庆前4天,猫头乾、北港文创村、68小镇、北部生态廊道等网红打卡点接待游客数量近25万人次,占来岚游客的近50%,成为游客来岚观光旅游的新选择、新体验。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实验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假日旅游市场出现供需两旺、快速恢复、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其中,海坛古城举办“2020 海坛古城网红艺术节”,邀请网红、才艺能人来古城打卡点,通过游客自发式的拍照宣传,更有闽台非遗民族文化展演、红歌唱响盛世华诞、国庆文化旅游节目综艺展演等节目助力。

龙王头海洋公园则举办“潮流快闪店活动”,以当下最流行的快闪店模式,通过声光电打造沉浸式体验。此外,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营造两岸欢乐祥和、共庆中秋国庆佳节的氛围,实验区还举办“金秋盛宴,寻味两岸”中秋联欢晚会暨平潭旅游美食嘉年华、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活动,为实验区进一步集聚人气。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