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胞戴树凡:看好平潭前景,致力让更多台胞了解平潭
2020-08-17 20:47:1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台胞戴树凡对平潭的前景十分看好

愿意离开家乡来平潭创业就业的台胞,他们多是怀揣着理想,亦或是看准平潭的未来。台胞戴树凡就是其中之一,因为看好平潭的发展前景,他一来就是两年,前后共带过8个参访团来平潭考察,协助两家台企落地平潭。

如今的他,依然坚持通过自己的“桥梁”作用,让更多台胞打破对大陆的固有印象,真正让平潭成为两岸共同家园。

初识平潭 留下向往种子

习惯背着黑色的挎包,里面装着笔记本、手机还有相关证件,戴树凡说,这个包就是他的个人形象标配,随时有新收获,就可以掏出笔记本记录,及时保留自己的思路。

2013年,在台湾生活的戴树凡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通过媒体得知大陆有个海岛,名叫平潭。他一时有了兴趣,便自己上网查一些关于平潭的信息,但搜索的信息不完全,他无法真正了解到平潭的政策。

2018年1月,戴树凡以参访团成员的身份来到平潭,第一次真正和平潭打交道。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他对平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潭和台湾距离这么近,未来还会有交通路线在此建设,我觉得这个地方太好了。”当得知平潭更多的政策后,他就在心里默默计划,要来这里,并且帮更多的人来。

带着美好的愿望,戴树凡参访结束回到台湾,而心里的种子一直在等待时机。2018年6月,机会来了,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得到了平潭台创园里的一份工作。“我二话不说,马上同意,我终于能和平潭来个亲密接触了。”戴树凡说。

落地平潭 致力牵线搭桥

收拾好行囊,戴树凡来到平潭,工作地点在台创园,担任星浩(平潭)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区经理。台创园内的企业众多,戴树凡便开始接触多行业的人群。同年9月,他认识了刚在台创园落地的“台陆通”APP经营者刘向东,两人一见如故。更令戴树凡开心的是,两人的相识,不仅可以实现自己当时来平潭的初心,也为自己开创了新的道路。

“我有台胞的资源,台陆通有服务台胞的资源,我俩一拍即合,成了事业上的伙伴。”2019年,在戴树凡的牵线搭桥下,共有8批台湾参访团来到平潭,人数超过百人。除了参访团,他还成功引荐了两家台企成功落地台创园。

期待平潭 见证共同成长

在平潭的两年里,戴树凡最关注的就是平潭出的每一条政策。他说,作为50多岁的创业者,他对自己要走的路很清晰。所以,对于平潭的很多政策,他都会深入分析,也会有自己的见解。

“刚毕业的台青很适合来平潭,这里的政策更适合他们。”戴树凡在对政策研究后,开始向身边更多的台青介绍平潭,也把自己的想法输送给台青,让他们来平潭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能够有真正的收获。

在刘向东眼里,戴树凡是“桥梁”;在台胞眼里,戴树凡是“指导老师”;在他自己眼中,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实践者”“。我们已经不年轻了,离开家人来平潭,是对平潭的看好,更是对平潭的无限支持。”戴树凡说,平潭的基础建设日益完善,就等着高铁时代来临,见证平潭更多的变化。

(记者 何燕/文 林映树/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