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美食主播”拉动舌尖消费
2020-07-27 11:05: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面对主播在视频直播中推荐的诱人美食套餐,你会忍住不下单吗?25日,一场探店美食直播活动就在实验区潭人街某火锅店开启,吸引了线上7400多人次观看。在两位“美食主播”的推介下,手机另一端的网友纷纷下单,购买直播间的火锅套餐。

疫情之下,餐饮行业深受影响。为了重振“舌尖”消费,实验区启动为期22天的八闽(平潭)美食嘉年华活动,探店美食直播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作为本次探店主播,林志颖来到火锅店,通过线上直播,向观众展示店内环境、菜品等情况,同时介绍在吃火锅时烹煮不同食材的技巧,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美食盛宴。“在直播中,我们还会不定时发放红包,以吸引更多食客进入直播间,参与下单、转发等活动。”林志颖说。

根据八闽(平潭)美食嘉年华活动方案,探店直播活动还将在金井新城、龙凤路美食街及周边开展。“我们策划了10场探店直播,包括串串、火锅、海鲜等店铺,为消费者带去更多优惠的美食选择。”林志颖说。

火锅店负责人王礼春表示,这次参与直播活动是本着让利促销的初心,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效。“美食直播活动,不仅让消费者买到实惠的套餐,对我们商家来说也是一次扩大影响力的机会。”王礼春说。

据介绍,为落实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的部署,实验区经发局牵头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商业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除了美食嘉年华活动外,接下来还将推出地摊街活动、爆品团购、厨艺比拼、消费抽奖等活动。

(记者 何燕/文 林映树/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