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平潭召开
2020-06-24 18:06:45 林霞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2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张哲昊)23日,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岚台融合发展专场研讨会在平潭召开。会议围绕对台产业合作、两岸基层治理交流、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探索等方面进行研讨,进一步促进岚台经济、文化、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当天还举办福建省涉台研究共建基地签约仪式,该基地的建立将推动涉台研究与对台实务部门双向对接、资源共享。现场,在省台港澳办的指导下,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开展结对共建,在共研重大课题、共抓研究活动、共享台情信息、共促政策研定、共育对台人才、共用研究资源等6个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据了解,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由省内多家涉台研究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主要工作职责包括集中研究当前重大涉台问题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加强我省涉台研究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深化与台湾研究机构联系对接等,旨在加强统筹协调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

两岸融合发展的探索日渐进入“深水区”和关键时期。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平潭紧紧围绕“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着眼台湾“基层一线、青年一代”,深入实施“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两年行动计划”“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工程”“对台工作十件实事”,着力开展与台湾经济、文化、社会深度融合实验,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桥头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