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成功救护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乌雕
2020-03-26 16:57:07 林海艳/文 薛灯虹/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被救护的野生乌雕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工作人员介绍,23日傍晚,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接到12345来电,称澳前渔港码头附近有一只看上去像老鹰的鸟,由于受伤且被大雨淋湿,体力透支无法进食,无法飞翔,因此向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寻求救助。

实验区资源生态局野生动物监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联系澳前林业站护林员前往码头开展救护并把它带回。经专家鉴定,这只鸟叫乌雕,属隼形目鹰科,是一种中型猛禽,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福建属于冬候鸟,符合其留居型特点。次日,工作人员将乌雕送往福州动物园管理处实施救治。目前,乌雕已投放至饲养点观察,情况稳定。

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工作人员表示,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三十八届爱鸟周,呼吁广大市民要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美好家园。市民如有发现需要救护的鸟类,可拨打110或12345求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