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张韶涵新歌MV融入《平潭映象》元素 打造极致东方美学
2020-01-10 21:06:22 林彬彬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1月8日,歌手张韶涵的新歌《因“我”而起》MV正式曝光,在画面中可以看到,MV融入了《平潭映象》的创作元素,将音乐和舞台剧相结合,得到不少网友的好评。MV导演廖人帅在新浪微博上表示,“希望不只是MV,更是个艺术品。”

《平潭映象》是杨丽萍首部以海洋为题材进行的舞台剧创作,以平潭当地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为源泉,将7000年海洋文化和现代裸眼3D技术结合,从形、意、式全方面展现“新东方美学”。

据介绍,MV《因“我”而起》特别邀请了《平潭映象》团队前往台湾拍摄,在视觉上也延续了《平潭映象》的“新东方美学”,展现了舞剧中的神话意境。

其中,神秘古朴的木偶戏、诙谐唱段的多面人,还有妈祖等形象都在MV中有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在MV中张韶涵以《平潭映象》女主角“平潭蓝”的经典造型出场,盈盈蓝光在裙子上上下浮动,展现了平潭奇观蓝眼泪的梦幻场景。

“一次跨界的合作,艺术与音乐的交流。”在新浪微博上,张韶涵隔空喊话表达了对导演廖人帅和杨丽萍的感谢。

对此,杨丽萍回复,“很高兴看到舞剧《平潭映象》和张韶涵MV的跨界合作,舞蹈和音乐在视频里如此的融合。崔晓东设计的服装在舞台上和镜头里呈现了不一样的魅力。也非常感谢廖人帅导演的唯美呈现。接下来……”

据悉,作为一张行走的城市文化名片,《平潭映象》历经2年巡演,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巡演89场次,走遍了15省37城,观演人数超12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0年,《平潭映象》巡演将在3月份启动,首场将在3月6日前往四川成都演出。

(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