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影视基地发展规划发布 将打造“平潭影视硅谷”
2019-10-08 12:53:05 张哲昊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8日(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林霞)8日,平潭发布影视基地发展规划,将集合“三个主题片区、四个板块、20项功能”,打造“平潭影视硅谷”。

平潭影视产业规划设置“竹屿湾、台湾风情、电影世界”三个主题片区,划分“影视技术、配套产业、衍生产业、配套服务”四个板块,涵盖船坞主题外景拍摄地、影视主题文创街区、影视学院、度假酒店、邓丽君影视歌IP研发中心等20项功能,打造以电影产业为核心,以教育、旅游产业为驱动的文化旅游智慧大岛

平潭地标

打造海洋特色的影视硅谷

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规划建设10个摄影棚,将充分利用原平潭利亚船厂特色,建设“国内标准摄影棚集群”,打造集影视制作、影视教育培训、影视文化旅游、商业、医院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平潭地标性影视基地。

依托船坞、码头等资源,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将打造海景特效摄影棚,可完成海啸、巨浪、深海等海景特效拍摄;通过互联网技术,规划数字虚拟摄影棚、运动捕捉棚、水下摄影棚等,打造数字化高科技影视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首个5k摄影棚、附属楼及动力车间本月将投入运营,可满足国内外大中型剧组使用,预计年产影视剧作品2-4部。

联合两岸 

体验台湾风情街区

(效果图)

台湾风情影视基地是平潭影视基地的特色区域,依靠平潭独特的区位优势,将打造台湾西门町、台湾眷村、国际街等区域,其中台湾西门町将聘请台湾专业设计师按照西门町旧街道1:1还原建设。

“在这里,可以品味百年台湾历史文化、人文、建筑 、艺术,探秘以邓丽君为代表的台湾眷村,还可举办各类两岸论坛,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融合。”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基地已完成地面全部项目施工,近期将完成扫尾工作并投入运营。

胸怀世界

规划全球领先影视基地

(效果图)

作为平潭影视产业内容生产运营服务区,电影世界影视基地将对标奥兰多、环球等国际知名影视综合园区,形成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电影工业旅游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全球领先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不仅设有国际片场、数字影片和综合外景地,打造“电影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全链式组合,还配有人才公寓、剧组酒店、艺术家村、总部研发双创基地、主题乐园、影视学院等,形成产、学、研、创、玩为一体的完整区域。

(效果图)

平潭素有“千礁百岛”的美誉,共有一百多座无人小岛,可用于影视外景拍摄、综艺节目录制、荒野生存类节目制作等。“通过开发小岛,不但可以完善影视产业链条,打造平潭影视产业的又一特色,还可产生盈利,反哺实验区影视产业的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