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北港村:“日子红火,人民幸福”
2019-10-04 18:30:19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10月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平潭的变化亦是翻天覆地,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得来的。”提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平潭北港村党支部书记陈松柏深有感触。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港人,陈松柏见证着新中国成立后北港村的一路“蝶变“。从泥泞土路、到畅通的柏油路,从脏乱差环境到村容村貌大提升,从靠跑船和讨海为生的单一产业结构,到旅游业的风生水起,陈松柏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北港村的“脱胎换骨”。

依山傍水的北港村,如今已成为平潭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江信恒 摄 

70年来,北港村沐浴着党的光辉、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村落面貌,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实现着美丽蜕变。仅去年,该村游客接待量就突破50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更是从2011年的1.53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3.28万元,破解了村里经济空壳、人口空巢等困境。

如今,这座村子成为两岸青年相互交流交往的“文创村”,已汇聚5个台湾青年文创团队,近百名两岸青年在此创业就业,120多栋石头厝陆续投入运营,逐步形成两岸青年携手筑梦的新家园,承担着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北港人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北港村民林建才在家乡经营着幸福,他告别常年在外漂泊的日子,回乡将祖宅翻新,当起了民宿老板,每逢节假日便是忙的不可开交。“这日子是越来越红火,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在一条康庄大道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林建才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