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2024-03-29 13:34: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影视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举办“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在洋潮屿革命烈士陵园,近150名来自实验区部分学校师生、退役军人及相关部门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队肃立,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完成默哀、宣读祭文、敬献鲜花和寄语卡片等祭扫流程,共同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吾辈当自强!革命烈士为了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传承先烈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报效祖国。”平潭城中小学学生陈泊远在卡片上写下了这样的寄语,并将卡片和鲜花一同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石阶上。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陈玲表示,最好的思念就是把对先辈的缅怀转化成守护国门口岸安全的实际行动,始终做到重任面前不犹豫,困难面前不退缩。

据悉,3月28日至4月10日期间,全区各中小学将陆续组织师生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现场祭扫、线上祭扫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