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岚商企业子公司打造海上风电领域“巨擘”
2024-03-29 13:34:1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江苏南通完成龙骨安放。该平台由岚商企业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正力海洋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

据悉,这是全球迄今为止同类型船舶中起重能力最大、综合作业能力最强的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将为中国新能源产能输出、行业可持续发展再添利器。

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效果图

35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总工晁世方介绍,此次打造的安装平台有诸多设计亮点,其核心优势为吊重更大、桩腿更长、起钩速度更快。“海上施工的窗口期非常宝贵,我们这个设备的副钩起升速度是主钩的两倍,这样的配置可以大幅提高安装效率。”

此外,平台桩腿长136米,搭配280平方米的桩靴,打破原有同类型平台中130米的桩腿长度纪录,可满足深远海的大水深和软地质的风场施工需求,应用场景更为广泛。

“风机大型化是我国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后降本增效的举措,这促使我们持续自主研发更大吊重、更高起升的风电安装平台。”晁世方表示,公司结合多年来为行业提供风电平台船体设计、起重机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经验,自主研发出具备20兆瓦风机运输、打桩及吊装等功能的3500吨风电安装平台,能满足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作业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首次配备国产3000千瓦伸缩式推进器,可发挥全方位的推力,实现定位能力的提升。

正力海洋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高玲表示,公司将以此平台作为新征程的起点,向“风电+海洋牧场”等领域延伸,立志成为海洋产业集群中的重要一分子。(融媒体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