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方合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海龟
2024-03-26 15:19:4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刘静 施静涵)25日清晨,平潭当地渔民在鹭鸶岛以北海域发现一只被渔网缠绕的大海龟,渔民立即剪除渔网,并寻求执法机构指导救助。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联合平潭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平潭公安局海坛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检查确认,这只大海龟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海龟,长约1.2米、宽约0.85米、重150多公斤,未有明显外伤,身体状况良好。

“红海龟是我国濒危物种,需要我们共同保护。这次救助体现了渔民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执法人员对渔民表示赞扬和肯定。为避免红海龟遭受二次伤害,执法人员带领渔民群众,合力将海龟运到深水区,并放归大海。

近年来,省总队闽中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渔民群众生态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