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启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6 10:3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aifm mqq 3月6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冯淑芳)3月5日,平潭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启动仪式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视频中拉开序幕,萨克斯+箱鼓演奏、脱口秀表演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阵阵掌声。台胞志愿者郑雅文分享了《台青在平潭的文化融合与展望》,呼吁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参与两岸交流。此外,当天还对实验区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体验站进行授牌、为2023年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现场,31622部队志愿服务队、岚岛清风志愿服务队、风雨同行志愿服务队等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还开展了上门维修电器、义剪义诊、法律咨询、老花镜赠送、免费拍摄证件照、普法宣传、爱心义卖等便民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这次活动办得特别好,有节目看,还有免费的老花镜拿,看诊的医生也特别耐心。”社区居民林奶奶高兴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有实名注册志愿者7.28万名,16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全国或省级荣誉;实验区各志愿服务队伍扎根基层,尤其在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扶弱帮困、健康医疗、文化文艺、卫生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品质,不断书写新时代的具有平潭特色的“雷锋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实验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

(图片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