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赏年画·过大年丨平潭:多彩活动迎新春 年味浓浓暖人心
2024-02-05 14:30:42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惠民演出、花卉展销、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平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传递节日的温暖与祝福,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联送祝福,笔墨迎新春

1月29日,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金井片区青观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井片区青观顶村民委员会举办“赏年画·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同日,实验区妇联在海坛片区东门社区组织开展“海峡同心翰墨传情 两岸同源百福迎春”主题活动,邀请两岸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同日,实验区总工会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福字和春联。

1月30日,实验区行政审批系统举办“翰墨书香 祥龙献瑞”活动,为办事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吸引不少群众排队领取。

1月31日,君山片区渔屿村举办“书法走基层,送福进万家”写春联活动,来自实验区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送上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连日来,实验区文联文艺志愿团先后到敖东中心小学、东崑村、盐城社区、务里村、文化站、城南村、中湖村、上攀村、榕山村、民主村、凤美村、下厝场村、五珵村、盐田村、交警支队、环卫所、管委会机关等开展公益活动,为市民朋友写春联送祝福。

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

近日,实验区环发公司开展“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年”主题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职工们手持剪刀制作窗花,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纷纷亮相。大家相互展示作品,并将其贴在门窗上。

实验区环发公司职工翁祖亮手举相机拍摄自己制作的窗花,并分享给家人。“我剪的是同心结,我想把自己的作品贴到自家的窗户上,希望家庭美满、幸福。”翁祖亮说。

“通过此次剪窗花活动,让干部职工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希望以此充分调动广大职工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服务群众。”实验区环发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剑春说。

满城齐展销,花香迎新春

1月3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第六届花卉展销会暨平潭水仙花节开幕。展会以“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助推平潭旅游岛建设”为主题,旨在结合花卉艺术布置,打造集赏、玩、乐、购等元素于一体的游玩体验,营造欢乐喜庆的迎春氛围。

据了解,活动共设置平潭水仙花雕塑精品展馆、迎春花卉展销区、花卉文化走廊、平潭贝雕展区等18个展区,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当地花卉园艺界亮点,如花卉造景、花坛、盆景、插花等。活动重点展出雕刻造型水仙300盆、水培水仙500盆、土培盆栽水仙3000盆、各种年宵花卉2000盆。

双拥在基层,欢乐迎新春

1月30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青春平潭浪漫海岛”2024岚台新年LIVE演唱会在岚激情开唱。本场演唱会是今年平潭第一场阵容强大的live演唱会,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充满活力和激情四溢的视听盛宴,解锁平潭浪漫冬日新氛围,喜迎龙年新春到来。

1月30日,“铁心向党铸忠诚 同心共筑岚海梦”2024年新春文化惠民慰问演出在平潭海警局举行。演出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喜迎春节的浓厚氛围,共谱警民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演出分为《岚岛新篇章》《奔涌岚岛情》《龙腾新时代》等五个篇章,紧扣时代主旋律,传递出不断向好发展的磅礴力量。旋律悠扬、歌声动听、舞蹈悦目……整台演出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台下观众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记录精彩瞬间。最后,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