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回家路上 有你在便心安
2024-01-31 12:27:1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万千旅客归途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温暖着人们奔向团圆的路。

整洁明亮的候车大厅,排队等候安检的旅客,忙碌的工作人员……春运首日,平潭高铁中心站内,已然有了一股“年味”。候车大厅里,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给家人准备的平潭特产,不时望向车站大屏,等待着列车到来。“工作的原因,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今年就想早点回去,和家人吃团圆饭,走亲访友聊家常。”旅客方先生笑着说。

旅客排队进站。

当前,高铁已经成为春运的主力军之一,铁路工作者担起重担,一天重复上千次弯腰动作的安检员、连续值守的客运值班员、在寒风凛冽的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的列车乘务员,他们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回家路。“作为铁路人,就要坚守岗位,保证旅客都能开心回家。我们希望用真情和奉献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团圆路。”福州车务段平潭站客运值班员张群薇说。春运期间,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返乡。在检查点,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对往来车辆的乘载人数、驾驶人资格、车辆审验、安全设施配备、轮胎磨损状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筑牢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在闽运平潭汽车站内,工作人员向乘客们分发2024年春运服务指南,详细介绍春运注意事项,并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在出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服务指南很实用,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很暖心,热情地为我解答了许多问题,让我们在回家的路上更加安心。”乘客王女士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