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2024年“两马同春闹元宵”即将启运
2024-01-16 11:25:31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1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白志斌)“一帆风顺!期待活动顺利举办!”1月15日上午,即将在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亮相的35组花灯在平潭金井码头顺利完成装箱,码头上,平潭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向台湾船员送上福字、花灯和亲切祝福。

卢金福 摄

作为两岸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部分,“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一届,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闽台一家亲、两马亲上亲”,由福州市马尾区赠送马祖的花灯造型别致,威武磅礴,图案有龙、虎、兔等十二生肖。

卢金福 摄

“一直以来,福建与金马澎地区的小额贸易往来不断,我们的职责就是护海保轮,希望能够让他们感受到盎然春意和浓厚年味,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平潭边检站执勤一队队长高纪良表示。据悉,这些花灯预计于17日搭乘台籍货轮“福运号”出发运抵马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