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省领导赴平潭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2024-01-04 11:2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2023年12月29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平潭海域内存在无居民海岛违规开发利用问题后,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第一时间作出批示。2024年1月3日,根据省委和省政府安排,副省长林文斌赴平潭现场督导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林文斌实地察看了红柴瓮礁、南澳仔岛海堤连岛,大结屿被围填海合围,大屿岛违法开发建设等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督导推进整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推进会上,林文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切实扛好保护绿水青山碧海的政治责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开展自查整改。要抓紧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强化督导调度,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落到位。要深入举一反三,以督察反馈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信访交办件等问题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无居民海岛等海洋生态保护力度,谱写新时代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