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平潭:抢抓工期保进度
2023-10-06 11: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黄莺莺)中秋国庆假期,省重点项目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与大数据中心大楼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4日下午,大约有200名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推动岚岛建设再掀热潮。

“自9月底大楼主体结构封顶后,项目陆续转入幕墙工程、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科副科长高陈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墙体抹灰粉刷、消防喷淋制作和安装、地下室冷水罐体安装及焊接等作业,外墙铝板幕墙骨架材料也在有序进场。

作为平潭首个共享大数据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与大数据中心大楼项目包括档案馆、大数据中心(含海峡离岸数据中心)、城市智慧大脑、对外服务窗口四大功能模块,总建筑面积6.38万平方米,建成后档案馆面积达2.1万平方米,包含档案库房、陈列室、电子档案接收室、查档服务大厅等业务和技术用房、办公用房等功能用房,启用后将吸收全区各个领域的档案实体及数据资源,致力打造成为数字赋能引领、人文气息浓厚、为民服务便捷、资政能力凸显的综合档案馆,预计能满足未来30年馆藏增长需要。

“自2022年10月正式动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高陈晟说,“为了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项目假期不停工,根据现场需要每天安排200名左右工人施工,管理人员按照定点分片原则加强现场管理。我们以保安全、抓进度、控质量为首要任务,加紧施工建设,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如期投入使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