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平潭:擦亮金字招牌 喜迎八方来客
2023-09-28 11: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持续在旅游品质提升、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

擦亮金字招牌 喜迎八方来客

东南网9月2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王婷)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特色优势,迅速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等各项活动,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迅速掀起热潮。

开展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学思想”。实验区党工委把办好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先手棋。9月22日至23日,全区近30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21次到平潭调研考察,对平潭开放开发特别是对台、旅游、生态等作出重要嘱托。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实验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读书班安排了专家辅导、分组研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学员们在学思想中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在旅游品质提升、为民办实事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平潭旅游市场加速发展,1—8月接待国内游客637.2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6.34亿元,机遇与挑战并存。为进一步擦亮平潭国际旅游岛金字招牌,实验区以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旅游交通、环境卫生、流动摊贩、住宿餐饮价格质量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旅游品质有效提升。

“我们将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接下来的工作里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精准施策解难题,为广大游客提供放心舒心、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喜迎八方来客。”实验区旅游文体局四级调研员吴运平说。

发挥资源优势,须着力“特色”。平潭对台特色突出、旅游资源丰富,当前正迎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和平潭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重大机遇。如何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得益彰?实验区的答案是:以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和共同家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来破题开局,把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

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近年来,平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抢抓千年一遇的发展机遇,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在深化两岸经贸往来上交出亮眼成绩单:2022年平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突破100亿元,对台贸易额突破180亿元,对台海运跨境电商业务量全国第一。

下一步,实验区党工委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源头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抓落实、促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转化为推动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发展实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