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口岸首批远洋渔船出境
2023-09-08 20:35: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泉 白志斌)7日凌晨1时许,在平潭金井港区,4艘渔船缓缓驶离码头,这是首批经由平潭口岸出境的远洋渔船,将开展为期1年的远洋捕捞作业。

据悉,该船队共有远洋捕捞渔船12艘,计划分三批次出境,前往印度洋、太平洋公海开展远洋捕捞作业,其余船舶将陆续到港。

为保障船舶快速出境,平潭边检站主动靠前提供优质服务,迅速开启“即到即办”勤务模式,提前收集核查船舶资料及船员证件信息,优化勤务流程,精准服务保障,实现远洋渔船通关“零等待”。

近年来,平潭边检站针对远洋渔船、跨境电商海运快件、转口贸易等新业态,积极实施国际航行船舶网上预报,开设大宗商品、鲜活产品边检“快捷通道”、“7×24”小时国际航行船舶入出境通关保障等措施,全力保障船舶安全有序进出港口,促进口岸通关效率持续提升。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