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部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5-26 15:15:2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2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分类办、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实验区社会事业中心等部门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长福·麒麟湾等小区,实验区分类办组织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介绍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

据平潭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管理队长郑敏介绍,近年来,海坛片区已建设189座垃圾分类设施和90个定时定点投放点,基本实现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农村区域已建成28座分类集中转运点,试行“上门收集+集中分类”的模式,初步建立农村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体系。

下一步,实验区分类办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引导更多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建设绿色低碳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同日,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区社会事业中心,在翠园开展了一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同时,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飞行棋、套圈等互动游戏也备受青睐。

据悉,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将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新起点,继续秉持“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理念,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把垃圾分类的健康绿色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