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部门联合执法 保护野生动植物
2023-05-24 11:05:2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3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联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10个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代号为“2023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

现场,检查组对海坛街道龙凤东路周边多家海鲜餐馆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餐馆的存量实物、食材进货渠道和冷柜存货,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收购、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并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材料,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

“今天的检查未发现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我们接下来将通过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打击非法捕杀害、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林业处管理工作人员薛灯虹说。(融媒体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