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三届“关工杯”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落幕
2023-05-23 11:08: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扣杀、推挡、快拨、对攻……5月21日,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第三届“关工杯”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圆满“收拍”。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由实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共吸引了20支中小学代表队的355名选手参赛。

赛场上,双方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挥舞球拍,时而一个上旋,时而一个抽杀,乒乓球在桌上来回穿梭,尽显国球少年本色。

本次比赛按学生年级进行分组,分为甲组(小学5-6年级)、乙组(小学3-4年级)、丙组(小学1-2年级)、初中组、高中组等5个组别。每个年级组均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最大17周岁、最小6周岁。

平潭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翁知行,从小就对乒乓球痴迷不已,还注册成为实验区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拿到团队冠军和个人单打亚军的奖牌、奖杯和证书时,翁知行开心地向记者分享道:“第一次参加关工杯,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很享受和小伙伴一起为学校荣誉而努力的感觉。能为学校争得团队冠军,对我而言,真是一件开心且自豪的事情。”

平潭城东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陈晋元已经参加过两届联赛,是一名“老选手”了。“虽然只取得丙组男子团体第四名,有些遗憾不能为团体争夺第一。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明年我们能拿第一!”陈晋元说。

实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遵仕表示,通过比赛推动实验区青少年体育运动,让学生能够在体育中锻炼体魄,形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氛围。

以赛促训育人才 乒乓球运动风靡校园

多年来,实验区一直积极开展体教融合工作,以乒乓球项目为例,有的学校开设了乒乓球社团,有的学校将乒乓球融入课后服务中。

来自平潭中湖小学的乒乓球选手就在上届乒乓球联赛中,斩获了六年级组冠军、五年级组亚军等成绩。这样亮眼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近年来,平潭中湖小学十分重视乒乓球运动,成立乒乓球社团、兴趣小组,培养出一批乒乓球运动好苗子。

“为了更好普及推广乒乓球运动,我们配备了三位教练,邀请专业人士进校培训,并从一年级开始选拔好苗子,利用社团课、课后服务等时间进行梯队训练。希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育人的模式,逐步提高学生的乒乓球水平。”平潭中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林香华说。

在平潭第二实验小学,良好的乒乓球运动氛围,激发学生学习乒乓球的兴趣。平潭第二实验小学教练员林美玲介绍,每次社团课或者集训时,乒乓桌旁就人头攒动,欢呼声此起彼伏,所以参与乒乓球运动的学生就越来越多,也得到了更多学生的喜爱。(记者 冯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