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推出“两岸科创容器”行动
2023-05-22 23: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22日,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在成立两周年之际,推出“两岸科创容器”行动,并同步启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十一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平潭赛区),旨在进一步深化与台湾的科技交流和合作,为两岸科技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据悉,“两岸科创容器”行动,是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为推动两岸科技创新与合作,提升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地位而提出的重要行动,主要向台湾人才提供一系列的创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利服务,助力他们在平潭创新创业、实现自我价值。

“‘两岸科创容器’行动的推出,不仅展示了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的创新能力,也彰显了我们为促进两岸科技交流和合作、推动平潭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院长林凡说,希望通过该行动,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助力提升实验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连接两岸、服务全球的科创高地。

作为厦门大学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建的高水平研究机构,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深度合作与交流。两年来,已在经济、社会、环保、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通过建设“百院联盟”,为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的创新型人才作出显著贡献。

当天,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十一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平潭赛区)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地方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晋级全国赛的企业,可申请2024年度省科技厅创新资金项目,对符合申报有关国家项目条件的优秀参赛项目,省科技厅可优先给予推荐。

此外,参赛企业若符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条件,由各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可优先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享受各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关优惠服务。有关合作创投公司、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商业模式、银行贷款授信、股改上市等方面的指导,对比赛优胜项目进行重点跟踪,择优给予贷款融资支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