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馆亮相第十八届海峡旅博会
2023-05-20 12:09:1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馆吸引观展群众打卡拍照。

19日,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厦门正式开幕,平潭作为参展城市亮相,展现滨海城市的独特魅力。

走进平潭馆,映入眼帘的是盒子状Led屏幕,海天一色的屏幕背景下,身穿蓝白色服装的舞者舞姿曼妙。在半开放区域,书签、丝巾、镇尺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特别是融入蓝眼泪元素的天气预报瓶,吸引不少观展者前来咨询购买。“这是来自大海的礼物,我很喜欢,打算买下来送给朋友。”来自广西的观展者陈棣昌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已是岚台伞灯第四次参展。现场,一盏盏散发着暖光、画着石头厝等平潭元素的灯笼,吸引了许多观展者的目光。“今年我们带了福文化灯笼、双非遗贝雕灯笼及手绘灯笼等过来。”桂箖(福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云说,坚持参展是想让更多人看见非遗文化。

平潭馆既有贝雕、岚台伞灯这些“老朋友”出现,也有首次参展的“新面孔”——“海坛鲍尚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展,带来的是常温鲍鱼产品,无需冷链就可远销国内外,希望借助旅博会让我们的鲍鱼走得更远。”福建平潭鲍尚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说。

据悉,活动期间,平潭还将通过中心主舞台旅游推介、文旅直播分享、小红书推广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平潭文化旅游走进大众视野,让更多人了解平潭文化旅游。(记者 林彬彬/文 林映树/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