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海峡两岸眼视光人才发展论坛在平潭举办
2023-05-13 08:32:2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海峡两岸眼视光人才发展论坛暨爱眼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平潭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眼视光行业发展。活动由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和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主办。

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眼视光行业未来发展,围绕眼视光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青少年近视防控等主题展开交流与分享。论坛还举行了近视防控合作签约仪式、爱眼公益联盟启动仪式、海峡百院联盟签约仪式等。

“本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两岸这一领域的专家学者可以互相交流,共同为守护海峡两岸青少年视力健康作贡献。”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厦门市眼镜协会荣誉会长、来明工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忠说。

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近视防控中心项目办主任、平潭维珅眼科主任路艺说,平潭是对台交流的前沿阵地,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推动近视防控及眼视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计划通过打造一个“产、研、教、学”融合一体的基地,营造眼视光专业沉浸式学习环境,吸引台湾青年来岚进行专业学习,为海峡两岸输送更多眼视光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两岸其实都面临着眼视光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标准建设,同时在平潭设立基地,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眼视光人才培养中心。”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凡说,基地培养的眼视光专业人才可以在全国各地从事相关行业,这也将为台湾青年来大陆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