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口岸迎来首批外籍船员换班
2023-04-11 18: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晖 白志斌)近日,平潭边检站顺利完成马绍尔群岛籍“达娜”轮共41名外籍船员换班勤务,这是自平潭口岸启用以来完成的首批外籍船员换班作业。

通讯员 李宗艺 摄

据了解,马绍尔群岛籍“达娜”轮主要从事国际运输,于上个月底驶入我国境内,因作业调整及航行安全需要,申请在平潭金井港区完成船员的换班作业。接到申请后,平潭边检站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登船对离船入境船员进行人证对照检查,积极协助船员办理入境签证,顺利为20名船员办理离船入境,并为21名船员办理登船换班。

“我们积极协调相关联检单位做好准备,确保船舶停靠码头后可立即进行换班作业,并认真了解船员健康状况,核查船舶境外航行轨迹,保证手续快捷、有序、高效完成。”平潭边检站执勤三队队长吴俊说。

今年以来,平潭边检站切实制定完善“乙类乙管”后勤务细化方案,结合动态感知系统、无人机巡查等技术手段,科学安排警力,不断提升通关效率和用警效能,全力保障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零延时”验放,助推平潭口岸高质量发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