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平潭,值得一来再来!”
2023-04-10 15:3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在平潭68海里景区,台湾游客陶仁义将镜头对准不远处的“海峡之眼”打卡点一连拍了好几张。“这里海天一色、奇石嶙峋,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他感叹道。吹一吹清爽的海风、尝一尝地方特色美食……平潭近日迎来了防疫政策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台湾旅游团。

这是一个由19名台湾游客组成的旅游团,他们在平潭度过了愉快的两天三夜,先后打卡了68海里小镇、龙王头沙滩、最美环岛路等景区景点,参观海峡两岸交流中心,了解平潭城市规划、发展前景和惠台利民优惠政策。

“记忆中的平潭是尘土飞扬的样子,如今变化大到认不出来了。”坐在大巴上驶过金井大道,今年55岁的台胞徐玮泽十分感慨。

这并不是徐玮泽第一次来到平潭。20多年前,他就曾乘船来此短暂停留。此番故地重游,徐玮泽惊讶地发现,这里的景色更美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了,风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近年来,平潭突出“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主题主线,深挖在地文化内涵,全力提升旅游品质,着力打造星辰大海浪漫岛、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旅游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一路打卡,风景不重样,这里值得一来再来!”徐玮泽感叹道。

在平潭,生活在一个“台味”满满的社区是怎样的体验?旅游期间,旅行团一行走进面向台胞销售的社区——两岸馨苑,了解这里的建筑设计、物业服务和日常生活等。

据介绍,该社区采用台湾建筑标准建设,引入台湾物业管理模式,周边建有教育、医疗、文娱、运动、交通等生活设施,并提供完善的政务商务服务,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

台胞在68海里景区合影留念。通讯员 林君斌 摄

这让来自台北的昌国强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认真询问购房政策等讯息。“我希望两岸直航和‘小三通’早日全面恢复,到时候带着家人一起来平潭旅游,寻找置业的机会。”

本次旅游团成员大多数为摩托车爱好者,有着丰富的自驾旅游经验。考取大陆驾照,正是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昌国强对平潭的公路印象深刻,“这是一座很适合骑行的城市,遍布各具特色的骑行线路。未来计划和台湾朋友来平潭开展自驾游、环岛游,还希望前往西藏、新疆、云南等地,用车轮丈量大陆的壮丽河山”。

体检、机考……在岚期间,16名台胞参加了驾照考试。其中就包括52岁的李聪贤,他顺利通过考试,并领取了交警部门核发的C1E驾驶证,今后可以在大陆驾驶汽车与二轮摩托车,开启期待已久的大陆公路自驾游。

“这是我头一回来平潭旅游,没想到在这里办理大陆驾照这么方便,通过考试后当场就可以领证,效率太高了!”拿着新驾照,李聪贤难掩兴奋之情,“回去后我一定好好宣传平潭,把更多的朋友带来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