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电力宣讲进校园
2023-03-31 22: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曾若冰)“小朋友们,家里的插座千万不能触碰,一旦触碰,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30日,在平潭童园幼儿园,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光明号角”学雷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课件,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欢快活泼的互动体验,向小朋友解释电的相关原理,引导小朋友了解电能和家中常用电器,并分享了安全用电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一问一答、互动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常识。

“此次电力课堂活动集科普与趣味为一体,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电力工作者的付出和坚守。”平潭童园幼儿园园长林丽钦说。

今年3月以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结合社会责任月活动,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少年儿童发生用电安全事故,还让学生把安全用电知识传达到每一个家庭。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困帮扶等延伸服务,推动文明与光明同行,在履行社会责任、传播国家电网品牌的同时,努力营造一个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