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3铁拳行动”公开征集违法线索
2023-03-31 10:56:2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专项行动,现向社会公布“2023铁拳行动”案件查办重点,并公开征集违法线索。

据悉,“2023铁拳行动”包括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食品检测机构出具不实和虚假报告、景区周边短斤少两违法行为及涉台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等,共12类。通过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切实加大处罚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若发现上述违法线索,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经核实确认后将依法严厉查处。对提供违法线索的群众,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其信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