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2023-03-31 10:56:2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举办“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120多名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相聚在洋潮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松柏苍翠环绕如肃,丰碑矗立巍峨挺拔。上午9时,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队肃立,按照礼仪人员的引导,一一完成默哀、鞠躬、献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祭扫流程。祭扫结束后,学生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听退役老兵讲述先烈故事,寄托对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平潭澳前中心小学学生王恩汐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每年不管是清明节还是烈士纪念日,我都会到这里来祭拜烈士,看到祖国富强、人民富足,我们感到很欣慰。”退役老兵王贤福表示,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铭记历史,成长为能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有志青年。

据悉,3月27日至4月10日,全区各中小学将结合学校实际,陆续组织师生通过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线上祭扫等方式,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雪萍介绍,大家可以通过关注“平潭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祭英烈”即可参与线上祭扫。“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祭英烈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人走进烈士陵园,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平潭的红色文化教育。”林雪萍说。(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