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开展食安检查网络直播活动
2023-03-29 14:49:3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安平潭 你我同查”网络直播活动,公开餐饮单位后厨环境卫生,为食品安全“把脉”。

image.png

检查现场 融媒体记者 林伟 杨超 摄

当天18时30分许,执法人员来到花开富贵海鲜楼的后厨,此时正值用餐高峰期,厨师正忙着备菜烹饪。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后厨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存储与控制、加工制作过程等多个方面内容。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红星海鲜餐厅,该餐厅已实现明厨亮灶功能,接受群众监督,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不规范的地方。“监管部门指出餐厅的地漏的孔太疏,可能会引来蟑螂等蚊虫活动,同时预包装食品没有贴上有效期的问题。”红星海鲜餐厅副总经理黄钧表示,他们会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担负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给游客提供放心的用餐条件,落实“放心餐厅”的要求。

当晚,执法人员还检查了海坛特色小吃,并发现后厨设施设备老旧、地漏不规范、粗加工区域环境卫生不合格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限期整改。“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游客来平潭旅游,食品安全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我们希望联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提前介入‘把脉’,提升旅游市场餐饮服务的安全水平,让来岚游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让他们在饮食方面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副处长黄秋文说,除了直播检查外,辖区分局也加强对该街区食品安全环境的检查。

据统计,在三个小时的直播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检查不同规模餐饮服务单位4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约谈4家,整改期限到期后,执法人员还将开展“回头看”检查,落实商户整改情况。(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