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心接力 让平潭困难户卖菜不再难
2023-03-27 11:07:0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2日下午,平潭海坛片区中南村的一处菜园里,春菜颜色碧绿、长势喜人,一群人正弓着身子,忙着收割、分拣、装袋。不一会儿,60斤春菜采收完成了。其中一位年长的大爷挥手擦了擦汗,虽然疲惫,却笑得灿烂。

原来,这块菜地是村民王大爷种的。王大爷今年64岁,是村里的低保户,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主要依靠低保维持生活。为了增加一些收入,王大爷在征得邻居同意后,将周围荒废的田地重新开垦、复耕,种上一些蔬果用于售卖。最近,王大爷种的春菜迎来了丰收,但由于自身患有听力一级残疾,与他人沟通交流存在困难,满园成熟的春菜的销售成了问题。

“王大爷是我们协会长期帮扶的对象之一,我们每个月都会去他家里慰问。一次慰问中,我们了解到老人家种了很多蔬菜但卖不出去,于是从去年开始便陆陆续续地帮王大爷售卖当季的瓜果蔬菜。”平潭爱心公益协会会长王强生说。

据介绍,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将采收的蔬菜按市场价收购,再通过各种渠道转卖出去。同时,将一部分蔬菜重新包装,免费送给环卫工人。“我们会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有一些爱心企业,特别是从事餐饮的企业会大力收购,另外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也会购买。”王强生说。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目前,王大爷种的春菜已经卖出去了近三分之二。“接下来,王大爷还会种一些西瓜、花生,还有一些其他蔬果,市民若有需要可以拨打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的电话0591-24389876购买。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公益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强生说。(记者 陈名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